无形资产十大平台
活动信息 > 详情

洛阳印发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方案

发布日期:2020-09-11

      近日,河南省洛阳市人民政府印发《洛阳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方案》(下称《方案》),在中央财政支持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城市服务体系建设资金的基础上,落实配套财政资金1.8亿元,着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为高水平建设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促进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和推动知识产权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据悉,《方案》分为总体要求、绩效目标、建设内容、保障措施等四个部分,并将从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引领产业发展工作机制、支持创新主体提高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深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高水平建设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探索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与创新产品等五个方面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此外,《方案》还结合洛阳市高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特色产业,在知识产权转让及许可、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利密集型产业、相关产业专利导航项目、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认证、打造区域商标品牌、强化专业知识产权托管服务、建设高水平建设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等方面提出了要重点实现的系列相关指标。


  据了解,今年6月,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洛阳市等11个城市成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后,洛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要求,积极组织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并迅速出台该《方案》。此外,为保障洛阳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顺利推动,洛阳市专门成立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通过统筹协调成立洛阳市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中心、推动建立洛阳知识产权研究院、加强洛阳市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等社会团体能力建设等方面工作,推动知识产权服务创新升级,力争经过3年时间,在洛阳市构建起规范化、市场化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的制度规范,促进知识产权市场价值充分实现,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李建伟 乔冠宇)